新浪汽车

哈尔滨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BYD也有精品SUV 静态评测比亚迪元

12016-04-06 06:30 新浪汽车 
67963415_950

  比亚迪朝代系列集成了该品牌最新以及最顶尖的技术,继紧凑级轿车秦、紧凑级SUV宋和中型SUV唐之后,比亚迪再次扩张该系列的版图,即将上市的元直指目前最为火爆的小型SUV。

67963414_950

  在2015年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已过去一年时间,这款消息不断的小型SUV终于要迎来了上市,不免让人充满期待。为何期待?当然是为了这第一个跑进5秒内的小型SUV了,而且是插电式混动,百公里只需1.3升油。

67963413_950
67963412_950
67963411_950

  元的前脸设计风格以时尚动感为主,延续比亚迪“X”家族前脸,加以多层次和惹眼大灯造型,从视觉上让前脸变得更加俊朗,富有科技感。发动机盖中间两根筋线很有力道,配合格栅亮饰条向前突出及龙鳞式网格,使得车头更具进攻性。另外,元前脸的格栅和前保险杠也组成一个元字,虽然有臆想成分,但的确提高了辨识度。

67963410_950

  比亚迪元采用双色车身。A柱、车顶及半连通的C柱设计,不但构造出悬浮式车顶,也与车身整体颜色形成双色区隔,让整车具备极强辨识度的同时,也紧跟时尚步伐。

67963409_950
67963408_950
67963407_950
68268426_950

  从秦开始,比亚迪推出的每一款新车总能用前卫大胆的设计元素给我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元也不例外,潮流的外观让小型SUV表现出了更为独特的时尚风格。样子亮眼,还有诸多个性细节点缀,元算是紧紧抓住了新车的“第一眼”优势。

67963405_950

  内饰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紧凑精致的感觉让人很舒服,完全不像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内饰总给人凑合的感觉。除了内饰的样貌,质感的提升也是一大亮点。较比亚迪之前的车型,元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的处理上有了很大的进步,中控台除了装饰条外,绝大部分面积都由搪塑软性材质组成,扶手箱、门板手托还都采用了皮质包裹。另外,各种塑料按键都不再是“廉价”的感觉,材质厚实,阻尼也合适,在这些细节上的确可以让人看到比亚迪的用心。

67963404_950

  元车载的这台“平板电脑”拥有安卓系统,功能使用基本和正常平板无区别,比一般车载系统好用不必多说。除了可以下载安装不同应用外,还支持语音控制功能,以导航为例,你只需点那么几下,剩下的说就可以了。

67963403_950
67963402_950

  说到比亚迪,总是躲不开的一个词就是配置。确实,比亚迪总是能给人眼花缭乱的丰富配置来无限拉高产品的性价比,同样,元的配置在小型SUV里也是逆天级的,除了日常的电子手刹、行车电脑、自动大灯和自动空调等功能外,一些像车道保持、地形选择、陡坡缓降这样的配置居然出现在一款小型SUV上,元在配置上依然有着极强的诱惑力。

67963401_950

 

  在内饰的做工上,必须给元一个好评,这辆车内部各种材质的选用、做工以及功能设计都体现出了品质,水平甚至超过了一些合资品牌车型,让人对比亚迪的印象大有改观。而配置方面,这台混动顶配版功能非常全面,除了比较常见的配置都有涵盖外,一些进阶级功能让人眼前一亮,相对同级别顶配车型来说还是有绝对优势。接下来我们要看的是这辆车的空间表现。

67963400_950
67963399_950
67963398_950
67963397_950

  对于小型SUV来说,元属于中规中矩水平,乘坐空间表现的让人满意,后备箱容积略小,汽油版车型后备箱地板下还能有一定的储物功能,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空间方面也不能要求太多。

67963396_950

  除了混动版,元还有两种汽油版动力,分别为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1.5L自然吸气动力车型为入门级别,只拥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则是只有自动档车型。

67963395_950
67963394_950
67963393_950

  元的混动车型是全时电动四驱,前后轮各有一个电机,在通过障碍时的反应速度非常快,轮间相当于加了差速锁,只要有有个轮有附着力,它就能让车辆脱困,虽然没能驾驶体验,但直观的看就能知道它比一般的全时四驱性能是更强大的。

67963392_950

  比亚迪的542战略推出以来,各种混动车型都有着很好的市场表现,比亚迪也是趁热打铁,在宋的混动版还未上市的时候就急于推出元,可见这辆小型SUV在其产品战略中的意义。从静态的体验来看,元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主要的亮点就是它的质感提升不止一个跨度,这一点可喜可贺,而高配版的超丰富配置沿袭了比亚迪一贯传统,性价比还是那么高。

  目前元的预售价为8-12万,混动版达到了25万,不过据官方透露,预计元的真正价格会比预售价更低,不过个人认为混动版真的应该更低一些,不是为了超跑级的性能,而是环保的东西该更亲民些。至于真正的价格如何,4月11日即将揭晓。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发表评论热门评论

04-26 19:11非TA不聊
比亚迪 逼养滴 是谁起的这名字,真有创意
查看更多评论(1)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4 07:48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