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哈尔滨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不到15万 年轻人就选这些好看又运动的车

02016-04-20 06:30 新浪汽车 
NA_e-fxriqqv6199997

  全新思域上市,让本田粉丝们又爆棚了。1.5T+6MT的动力组合,简直又便宜又好玩!对于当下紧凑车市场而言,除了像朗逸、轩逸那样满足日常代步的中规中矩家用车型之外,以全新思域、雷凌、威朗轿跑以及高尔夫7为代表好看又运动的阵容正在逐步扩大,年轻人选车可以好好挑挑了。

5Ons-fxriqqx2943080

  推荐理由:

  15万元内,全新思域手动豪华与自动豪华版主要差别就是变速箱,操控兼顾舒适最好折中还是选择CVT车型。全新思域标配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监测、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在基础安全上与高配版本一视同仁。加上天窗、双区自动空调、无钥匙进入/启动以及远程启动系统相助,全系来看,自动豪华版最值得推荐。需要提及的是,顶配车型带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诸多高科技元素。

68781481_950

  全新思域外观与上一代相比变化很大,家族全新前脸样式搭配犀利头灯设计彰显了力量感,溜背式车身造型借鉴了歌诗图的经验,看上去颇具轿跑风格。

68782482_950

  新车的内饰以不对称中控台为基础,取消了分层仪表,看上去不如老款前卫。独立三区域仪表巧妙的将转速和数字式速度表集成在中央液晶屏,主要驾驶信息一目了然。低配两款车型依然配备了7英寸电容屏(支持CarPLAY系统),不过Honda CONNECT只在高配车型上搭载。

68787480_950

  全新思域整车尺寸为4649/1800/1416mm,轴距2700mm。身高180cm体验者可以在前排获得四指头部空间,而保持前排座椅位置,来到后排则能获得两指的头部以及两拳腿部余量。虽然溜背设计对头部空间造成一些影响,但可以通过坐姿调整。需要指出的是,新车改用了中间排气布局,优点是提升了排气效率,不足则是老款平整的后排地板被高高的隆起所取代。全新思域的行李厢内部比较规整,加上全系支持4/6比例座椅放倒,实用与灵活性俱佳。

68791482_950

  全新思域全系搭载一台本田开发1.5T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手动挡峰值扭矩226Nm,CVT车型峰值扭矩220Nm,官方提供的最快百公里8.6秒加速成绩对于这个级别来说很不错了。底盘依然是麦弗逊与多连杆的前后独立悬挂结构,经过进一步调教以及采用部分铝合金材质降低簧下质量。为了提升舒适性,国产全新思域的弹簧K数较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般硬朗,不过满足普通人群激情驾驶是足够了。

T1FO-fxriqqv6201056

  雷凌凭借过硬的质量口碑在上市之后迅速成长为一匹黑马。1.8GS CVT精英版不仅提供了CVT的舒适平顺,更在动力性能上做出了合理的解读,加上配置提供了前排侧气囊、VSC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换挡拨片)等国内消费者青睐的配置,整体性价比与实用性都很不错。

67457370_950
67458371_950

  雷凌秉承了丰田最新家族设计,前脸电镀饰条从车标向两侧延伸至两侧大灯配合梯形大嘴进气格栅带来了强悍的视觉冲击力。而该车侧面修长简洁,动感中透着实用的原则。雷凌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中控台布局,偏向驾驶席的做法不仅有利于操作各种功能按键,同时层次分明。此外,雷凌内饰部件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与质感出色。

67459368_950

  雷凌不仅拥有4630/1775/1480mm尺寸,更提供了出色的2700mm轴距。身高180cm体验者进入车内,不但前后排能拥有三到四指左右的舒适头部空间,后排腿部更达到了两拳左右,加之中间地板比较平整,很好的满足多数人对于家用的舒适诉求。此外,雷凌为我们提供了一个426L容积的后备厢,虽然指标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优势,但内部规整空间利用率高,加上后排座椅支持4/6放倒,日常用车完全足够。

67461370_950

  雷凌提供了1.6L和1.8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均采用丰田双VVT-i技术,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峰值扭矩达到173Nm,在满足日常代步基础上能够实现达成一些驾驶快感。雷凌的CVT变速箱拥有大传动范围比优势,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组合能在极为线性的动力输出基础上达成收放自如的动力设计初衷。雷凌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挂与扭力梁式后非独立悬挂组合,属于这个级别主流的底盘结构,不仅满足日常用车舒适表现,偏向运动的调教也能满足一般消费者的驾驶乐趣。

9ymw-fxriqri6755831

  推荐理由:

  轿跑 15S 自动进取型是两厢版本的入门款,虽然1.5L+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并不抢眼,但提供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天窗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常用配置,在用车方面并没有什么缺失,同时也能提升整车性价比。

62057770_950
62059771_950

  相比于三厢威朗,两厢的威朗轿跑更强调运动气息的营造。威朗轿跑的前进气格栅与车灯贯通,变为一个整体,而头灯和前保险杠样式更加犀利,加上饱满紧凑两厢车侧面与车尾衬托,天生爱跑形象更加强烈。威朗桥跑内饰整体上继承了三厢车型的翼展式中控台造型,不过中控台部分和两侧空调出风口造型有了调整,显得更为干练。

62061769_950

  威朗轿跑整车尺寸为4370/1809/1461mm,轴距2662mm。针对身高180cm体验者,前排留有四指的头部余量,而后排头部空间降低为三指,腿部空间为一拳加三指,整体上可以较好满足家用诉求。威朗轿跑不仅提供了379L行李厢容积,内部更是十分规整,全部放倒后排可扩展为1026L,拓展表现比三厢车型好很多。

62064771_950

 

  威朗轿跑采用了1.5L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在缸内直喷技术支持下,最大功率为87kW,峰值扭矩146Nm,虽然排量和性能都有点保守,不过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舒适与节油都有良好的表现。威朗轿跑延续了三厢车的底盘结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加瓦特连杆的非独立悬挂组合在稳健与灵活方面表现不俗。

7jwS-fxrizpp1654985

  推荐理由:

  作为高尔夫7 1.6L车型的高配,该车秉承了德系车注重安全理念,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胎压监测、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谓一样不差,舒适方面倒是值得商榷,毕竟多功能方向盘缺失有点不应该,但是天窗和定速巡航还是有的,总之这是一款符合大众品牌理念的两厢车。

67047358_950
67048359_950

  高尔夫7有着大众品牌明显的外观设计,中规中矩的设计既不惊艳,也不令人排斥,细看之下简练协调的手法也是让大众设计师运用得十分娴熟老练。高尔夫7内饰整体设计并未脱离大众范儿,不过中控台面偏向驾驶者的做法值得肯定,加上内饰用料与做工一如既往出色,对于大众FANS和成熟稳重消费群体有较强的吸引力。

67049356_950

  高尔夫7整车尺寸为4255/1799/1452mm,轴距2637mm。尽管车身各项数据并不出色,不过依然能为身高188cm的乘客提供头部一拳的前排空间,而后排头部空间也达到三指,腿部则有一拳加两指的距离。不算宽敞,但可以满足多数人家用车要求。高尔夫7的380L行李厢还是比较抢眼的,不过两侧受轮拱影响空间利用率稍稍打了一些折扣,放倒后排座椅可以进一步拓展载物空间,整车空间表现均衡。

66539327_950

  高尔夫7提供了1.6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选择,我们推荐的1.6L最大功率可达81kW,峰值扭矩为155Nm,匹配爱信提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个技术十分成熟,除了代步之外,深踩油门也能获得驾驶乐趣。该车底盘为麦弗逊独立悬挂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结构,虽然后轮避免不了结构上的影响,但得益于轴距较短加上减震器调教合理,驾驶上依然具备灵活稳健的特质。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6 07:20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