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哈尔滨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哈市拟建绿地广场停车场 地下能停500辆

02016-04-26 06:30 黑龙江晨报 
效果图效果图

  在哈市中山路、三辅街、民健巷合围地区,中山路一侧“祖研”附近,哈市拟规划绿化种植面积达7540平方米的绿地休闲广场,地下为立体停车场,上下两层共设500个停车位,工程有望今年6月开工。

  近日,哈市环保局官网对中山路祖研绿地及停车场项目实施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公示。

  地下两层

  共设500个停车位

  据《中山路祖研绿地及停车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显示,该项目北侧隔民健巷为居民楼,南侧隔三辅街为黑龙江省中医医院和居民楼,西侧为中山路,东侧为居民楼。共规划用地面积9270平方米,选址场地大体呈“L”形分布,规划总建筑面积165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850平方米,地上部分功能为绿地及广场,规划绿化种植面积7540平方米,铺装面积1230平方米;地下部分功能为地下立体停车场。

  报告显示,该项目地上建筑主要功能为车库出入口、公厕及管理用房,主体均为地上1层;地下建筑为地下立体停车库,主体地下2层,共设停车泊位500个。地下一层为平面缓冲层,建筑面积7925平方米,其中商业用房建筑面积3100平方米,设置停车泊位50个;地下二层为立体停车库,设置机械停车泊位450个。绿地广场主出入口布置于场区西侧中部临中山路方向,在民健巷及三辅街设置次出入口。在场地东北侧临民健巷及东南侧临三辅街分别设置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各一处,在场区东北侧及东南侧布置管理用房。

  项目选址

  从环保角度

  分析基本可行

  在空气污染方面,报告显示,该项目对大气环境影响主要来自于地下停车场尾气影响。通过预测可知,项目地下车库在满负荷工况下,车库废气经高2. 5米排气筒排放,排气口处污染物排放浓度和排放速率均符合相关标准。在噪音方面,该项目建成后,对于公园游人晨(晚)练时间公园内播放的背景音乐、语言扩声的公共广播系统等产生的噪声,将派专人管理;和进出公园地面停车场的车辆噪声,将严格控制出入广场地下停车场的汽车车速,并禁止其鸣笛,设置禁鸣、限速标志,保证项目声环境质量良好。

  环评报告认为,该项目选址符合城乡规划要求、布置合理,且在严格落实各项措施和建议条件下,项目在施工期、运营期对所在区域可能产生的不利环境影响较小,项目选址从环保角度分析基本可行。

  目前,规划建设中山路祖研绿地广场停车场的位置,是一排低矮的小房,有多家小店正在经营中,尚未拆迁。

  □记者高宏菲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0 12:26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