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哈尔滨站

导购优惠 > 正文

“侠”路相逢勇者胜 试Jeep自由侠

02016-06-01 14:48 新浪汽车 

  研究85后甚至90后的喜好成为很多厂商的当务之急,但即便都是XX后,个体和个体之间的差异也相当大,因此对于厂商来说,没有一招鲜吃遍天的捷径,有的只能是投部分人所好,去锁定这一部分群体。

  Jeep是很早进入中国的品牌,以至于SUV车型的中文名都是用“吉普车”来指代,这也从侧面反映了Jeep在国内的知名度。再加上Jeep一直深耕SUV和越野领域,培养出的粉丝人数众多,使得Jeep有了一定的“情怀”加成。SUV在国内热度一浪高过一浪,Jeep怎能眼睁睁错失此轮行情,因此在广汽菲克工厂落成后四个月,国产自由光就如约而至,如今刚过半年,小一号的自由侠隆重登场,Jeep的脚步确实是够快的。

  自由侠在海外已经上市了一年多,国产版本与海外版本最大的差异在于动力与配置,海外自由侠的动力比较杂,有菲亚特1.4T的,有克莱斯勒2.0L的还有2.4L的,甚至菲亚特的1.6L和2.0L,匹配的变速箱也是有5速手动、6速手动、6速双离合、9速自动变速箱等等。当然这不是重点,一辆车得懂得入乡随俗,适合当地消费者才是最重要的。根据厂商的宣传,情怀+个性+专业是自由侠的三板斧,要抢占的也是高手云集的合资小型SUV市场。

  外貌协会VIP会员

  或许拿Yeti来跟自由侠相比不太妥当,毕竟Yeti要比自由侠大一个级别,但看在价格相近,造型和特点也是相近的份上,因此将它俩做个对比,数据也很能说明问题,自由侠的长度和轴距不占优势,但高度和宽度在同级别车型中则属于领先水平。

  Renegade这个单词的中文意思是叛逆者,这也很好解释了自由侠的性格,个性叛逆,追求自我。

  除了车身颜色和轮毂样式可选之外,Jeep还提供了数十种的Mopar套件供自由侠选装,其中包括绞盘、拖车钩、车顶行李架、自行车架、气门帽、户外帐篷、尾部自行车架、尾灯灯框、车衣等等。

  或许有不少人对自由侠的第一印象来自于本·阿弗莱克在《蝙蝠侠大战超人》片头的座驾,帅气的韦恩少爷和短小精悍的自由侠结合在一起,也会有不小的反差萌。

 

  自由侠的内饰个性化十足,看起来不枯燥也不廉价,多种色彩和元素的点缀像是营造了一座主题公园。

  一辆车,也有彩蛋?

  还是原来的配方

  还是熟悉的味道

  解除电子手刹,挂上D挡,自由侠并没有像想象中那样蠕动起来,除非你给一脚油否则它并不大情愿离开这个地方,但幸亏自由侠的发动机输出标定并不激进,这一脚油也就仅仅完成了起步,不会出现窜车现象,一切就像在它的掌控之中似的,不急不躁,动力输出比较平和,但这并不意味着它“肉”,只要转速稍高,浑厚的动力就会迎面而来为你所用。

  作为菲亚特车主,我对于这套变速箱的逻辑是足够了解,经过了Jeep本地化的改善,其实大可不必谈双离合而色变,只要你了解它换挡的逻辑和习惯后,你就知道怎么控制油门了。简而言之,它就像是台有性格的变速箱,需要你去摸索并配合,不要强行打乱它的工作,这样自然就平顺许多了。

  尽管没有体验到FSD主动减震悬挂的妙处,但我认为自由侠的底盘仍是同级别中非常有竞争力的存在。与菲亚特500X同平台打造,使得自由侠染上了欧系车的基因,整个底盘保持着紧致和弹性的状态,这在过减速带时深有体会,你能感觉到减震器在尽力压缩,从而不会让冲击硬邦邦地直接顶进车厢内部,保证了良好的舒适性。

  总体而言,自由侠的主要得分项目在外观、内饰和底盘上,对于配置而言,FCA在合资厂商中一直是比较厚道的,而失分项目则在有待改善的传动匹配上,从预售价14万起的价格来看,1.4T的车型将成为走量的中坚力量。在试驾过程中,不少人都会自由侠的外观所吸引,我相信这也是它能够立足的最大资本。在强手云集的小型SUV市场“侠”路相逢,有勇气去开拓更多未知的才能赢得胜利。

经销商推荐

经销商 报价(万) 联系方式
前翻

地方站首页

后翻
Sina.cn04-25 03:39
顶部